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塞爱维(CIV)文明联盟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4122|回复: 22

[疑问] 很迷茫的问题.请教,发展和军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9-3 23:02: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发表于 2008-9-3 23:04:42 | 显示全部楼层
讲讲什么速度?地图大小和难度?
 楼主| 发表于 2008-9-3 23:05:43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发表于 2008-9-3 23:06:1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就喜欢狂冲科技,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保持兵种的领先就OK啦。记住要多兵种防御城市~~
发表于 2008-9-3 23:07:52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mickeyxcd 于 2008-9-3 23:05 发表
还有就是宗教传教的问题,我把佛教抢出来了,可是没人信,,,
有次还是抢的犹太教,比佛教出来晚多了,可是还是让很多人信了,也没咋派教士出去啊~


他肯定有派人传教,要不就是他文化比你强。
 楼主| 发表于 2008-9-3 23:12:4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发表于 2008-9-3 23:15:58 | 显示全部楼层
差不多就是那样,反正别想着和全世界一起开战就对了
发表于 2008-9-3 23:20:17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mickeyxcd 于 2008-9-3 23:12 发表
贵族,极大,马拉松.地图就是哪个类地行星.
本来发展得不错,科技这些都比较领先.结果阿拉伯把我挡住了,我出来的地方只能建四个城市了.我就打他,那知道德国把他收为附庸了.
德国一冲过来,就是差不多20-30+的兵,我 ...


我的结论是你忽略了军事,而且能收附庸,也表示玩了一段时间了。为什么在极大的地图下你才4个城市?30+的士兵根本不算多,防守的话你出20左右的兵力必定击退德国的,问题是你城市少,补给慢。海外没有地方建成还是你懒?

还有就是你开战多久德国收了阿拉伯,还是他早就收了阿拉伯,早收了阿拉伯的话只能证明你太不注意了。如果是开战后才收应该还有一段时间给你攻下阿拉伯不少城市的,问题又来了,就是你攻速慢。
 楼主| 发表于 2008-9-3 23:20:59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发表于 2008-9-3 23:24:24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mickeyxcd 于 2008-9-3 23:20 发表
对了,请问工场,农场,村落,这些建筑,一般是分配的?


有粮食资源的话根本不用建农场,工场合村就看你本身对于工业看得重不重要。

当然如果你城市多山或者矿产多的话直接建农场或者村而不用建工场。

对于开始来说我会选择多建村,因为军费支出大。
 楼主| 发表于 2008-9-3 23:25:5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08-9-3 23:29:1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发表于 2008-9-3 23:37:49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mickeyxcd 于 2008-9-3 23:25 发表

海外到现在都还没研究出天文学,100%的科研投入,出天文学要60多回合.而且海外殖民地一段时间内无法提供产值呀?
我出来左边是蒙古,左边是阿拉伯,上面是沙漠,下面是冻土.修四个城市比较勉强了...而且前期我主要 ...


1)那是同样问题,你慢了。估计德国和阿拉伯打了不少时间了,当然人家打久了,又打不过自然被抢者收。既然你的地方烂,为什么不看豁出去,就用军队早点打出去嘛,现在打出去恐怕难了,再不打出去肯定变蘑菇。海外城市也赚商路,收入算不错。

2)有风车就不用建矿山了。

3)要建立军队当然不能同时出建筑吧,人力都去打仗了。建筑时间应该选择安全时候,人家不打你不代表就是安全,安全靠的是外交,军力,军力尤其重要。
 楼主| 发表于 2008-9-3 23:43:3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发表于 2008-9-3 23:46:1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1 mickeyxcd 的帖子

我大概明白了,首先,我推断你初期扩张不够积极,不然极大图断不可能只有四座城,建议在保证一座工业城生产军事力量防御的同时,多种村抵消快速扩张带来的维护费。万一RP实在太差,只能铺四座城,不要犹豫立即准备与邻家宣战。即使缺少强有力的兵种,古典时期用投石车还是足以退掉一家的。确保初期城市的数量以后就获得了种田发展的空间,并凭借你你的工业和科研准备下一波的扩张。
发表于 2008-9-3 23:46:37 | 显示全部楼层
另外,阿拉伯与德国打时,形势应该是德国占优势吧。由于此时德国对他的打击大,他投降德国的可能性就极高。一定要注意在一家战争处于劣势时帮他向胜者“调停”,不然他倒向胜者会让你很难受。
发表于 2008-9-3 23:50:3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4 mickeyxcd 的帖子

在生产与军队的关系上,首先要有军队保护你的安全,军力不足就至少在外交上保证你的安全,这是最低要求。然后观察你的发展瓶颈,主要是城太多,设施不完整导致发展缓慢,还是城市数量太少导致发展缓慢。前者着重生产设施,后者着重军队扩张。
发表于 2008-9-3 23:52:3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4 mickeyxcd 的帖子

攻城伤亡大一定程度上是必然的,不过有两点可以减少不必要的伤亡:
1.去城防,用压制武器轰或间谍煽动暴乱
2.群伤,用压制武器去进攻自杀
发表于 2008-9-4 05:43:41 | 显示全部楼层
lz发展城市不要求全面 够用就行 比如快乐够了前期就别早庙宇了 靠近首都不需要间谍的话法院也不用造了 纯科技的城前期就别兵营了,工业城不需要银行 总之够用就行 总体来说战争是文明的不二法宝 就算你想种田也要有足够的军力的!其实很多时候可以关掉科研只打仗 稳定下来后再开100%科研冲重要科技
发表于 2008-9-4 08:37:05 | 显示全部楼层
照LZ的说法人家德国肯定城市比你多的多,兵比你多也是正常的吧。
贵族不是很难啊,看到地形不利先搞掉一家的确是上策,时间一长发展就受城市少的限制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塞爱维(CIV)文明联盟    

GMT+8, 2024-2-25 19:47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