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塞爱维(CIV)文明联盟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80855|回复: 382

[原创] ~太阳王光明遍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4-4 17:46: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公元1715年9月1日,上午8时许。
法国,巴黎近郊,凡尔赛宫。

从现在的角度俯视下面床上毫无生气的躯体,确实是种新鲜的体验。不过把我从巨大的无聊中解放出来的,却是融化在空气中、归于无形的这种感觉。
一切终于都结束了。

刚才还簇拥在此的朝臣们,已经尽数散去了。一些估计又去了奥尔良公爵那里,一些去收拾行装准备离开。这种情况在我最近零星清醒的时候,已经发生过多次:静谧是短暂的,朝臣们不久便不知从哪里钻出来蜂拥而至。看到一些熟悉的面影,还以为是以前的老朋友来迎接我了呢,再仔细看,才发现原来是他们的子侄辈。
这实在是很有趣,想必奥尔良那里也是一样的,一会儿被人簇拥着,一会儿又只剩孤身一人。
看来我执政实在是太久了,在凡尔赛的时间实在是太久了。大家都厌倦了。
那种一旦我晏驾,凡尔赛即将废去不用的传言,即将变成现实。
不过这一切似乎已经和我无关了。

“出发前,还有什么留恋的吗?”
“不,已经没什么好留恋的了。”
于是,在一位光耀得让人无法正视的天使引领下,我向天空中缓缓升上去。亏我还号称“太阳王”,此时竟发不出一丝哪怕微弱的光。

慢慢的,可作为参照的一切都消失了,周围统一成迷失一切距离的深邃蓝色,也看不出时间在流逝的痕迹。
突然,一个低沉苍凉的声音从不知道何处传来:
“尔当真没有任何留恋了?”
再次被问到这个问题,我不禁想起了最后一次召见小曾孙时的情景。
亲政的54年里,法国有31年处于战争状态,人民疲惫之极,王国已经摇摇欲坠。不过,把这些向一个只有5岁的孩子——身边所剩惟一的至亲——倾诉,仍然显得有些残酷:
“你将成为是一位了不起的国王。不要像我一样喜欢建筑和战争。要设法与你的邻居和平相处。给上帝你所应该给的。总是遵循好的建议,设法免除人民的痛苦,而这正是我所没能做到的。”
小曾孙稚嫩的肩膀是否能承担起这千斤重担呢?
那个声音又道:“尔是否还认为只有武力才能维持霸权?尔是否对法国创造出的灿烂文化缺乏自信?”
好尖锐的问题,我只得沉默以对。
“孤无法对尔曾孙或其它后世之君做任何保证。不过孤有一法,可以使尔对法国的未来放心。即便不通过战争,法国一样可以开疆扩土,缔造辉煌。”
“当真?”
“孤可使尔再次国王,但并非重返人间,而是到一块虚幻出来的盘古大陆上。人类古往今来、不同地域的其它几位君主,也将通过穿越与尔走到一起,共同体会文化蕴含的伟大的、不朽的力量。如何?”
我这是才领悟到,和自己对话的便是万能的上帝。他要给我驱散最后疑虑的机会。这怎么能错过?!!
“看来尔是同意了。那么,米迦勒,去安排一下吧。”
“是。”

我感觉自己在急速下坠,不过只有很短暂的一个瞬间,随即便发现自己已经平稳降落到了地面。
又感受到了心跳,又感受了奔涌的血液,和其中饱含的青春活力。这不是23岁时的我吗?!!
周围的一切都很粗糙。我几步走到屋外,准确的说这只不过是一个简陋的窝棚,而不久前我还躺在自己建造的世界上最富丽堂皇的宫殿之中。周围则是些更为简陋的茅草屋。四处走动的,已经不是自己熟悉的法兰西应有的面容,倒是类似油画上见过线条菱角分明的古代高卢人。除了自己衣着得体外,其它人身上几乎没什么可以遮体的衣服。人们逐渐聚拢过来,纷纷向我施礼,高声呼喊着,腔调虽与法语大不相同,但是意思却似乎能很容易的理解:
“我们伟大的国王,您有什么指示吗?”

正在这时,耳畔又传来了先前那位米迦勒天使长的声音:
“你崭新的旅程已经开始,去亲自实践你的理想吧。如果你能做到,那么就不要怀疑你的继承人了,他们应该也能做到。
“这个世界里,将不会有任何战争,包括与蛮族,也包括与其它文明。你不能向别人宣战,别人也无法进攻你。你的目标是使王国控制整块大陆面积和人口数量达到要求。
“对你领导下的王国在建造奇迹和城市文化方面的优势善加利用吧。还有,能给城市增加艺术家的沙龙,用法国的文化来感召周围的人,让他们自愿加入你的王国吧。
“我将全程陪同你在你身边,虽然你可能看不到我,有什么困惑的地方都可以问我,我将在允许的范围内,尽力回答你的问题。”

还有什么好说的呢,这一切简直太神奇啦!
我站在那个显然是为我特别准备的“王宫”前,面朝下面向我投来期待眼神的人们,大声宣布了我在这个新世界的第一份诏书。


奉天承运法兰西国王诏曰:朕前生亦在他世为王。然穷兵黩武,连年兵燹,生灵涂炭,民怨沸腾,亦陷国家社稷于将倾之危。今忆之,常五内俱裂,深悔不已。蒙上帝不弃,复让朕至此幻世为王。今后定当弃武从文,严守太平世道,专事文艺,教化万民,布文天下,使海内归心,四邻宾服,以非暴之智成不朽伟业。此拳拳之心,天地人神共鉴。钦赐。

紧接着,人群中便爆发出雷鸣般的欢呼:
“Roue Heol!Roue Heol!”

这个简短的诏书,后来便被称为“天下布文之诏”。


[ 本帖最后由 endeer 于 2009-7-11 19:02 编辑 ]
 楼主| 发表于 2009-4-4 17:50:20 | 显示全部楼层

目录

(红宝石广告位自用,其它广告位就不预留了。
另外本层在战报完结之后将会改造成目录。)

是不是最近玩儿《文明》感到戾气太重而身心疲惫呢?
是不是在这清明时节想出去游玩而又不得呢?
快来加入赏花的行列吧~

既可以随军师到日本骏府游览一番,
也可以来别有风趣的樱木花道转转。
你所要做的只是鼠标轻点传送门~

骏府 >>>
上海 >>>
 楼主| 发表于 2009-4-4 18:05:36 | 显示全部楼层

缘起

本战报的定位,是比较复杂的,需要慢慢道来。

一 摄政晋封纪念战报
本人平时接触PC游戏比较少,《文明》系列也是从2年前才开始玩儿,而且平时也玩儿的时间也不多。在CC是从去年11月左右开始在水区大量灌水的,之前连个潜水的过程都没有。虽说也算攒下了一些分数,不过之前两度晋升摄政王,又两度因为泄洪被废。痛定思痛,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要想不这么折腾,保住这个摄政的位子,还是得在主区发战报赚点儿硬通货。
于是便有了大家现在看到的这么一篇战报。

二 非战报战报
坦白讲,本人最开始也是个种田派+奇迹控,现在已经克服这些习惯,走上了战争流的康庄大道:可以很平静的放弃拼工业抢奇迹,而是疯狂暴兵,直接从AI手里夺现成的。不过打打杀杀的战报估计大家见多了,我也没自信能打出难度和特色来。于是决定另辟蹊径,来一篇不一样的战报。怎么个不一样法?那就是开永久和平,回归种田。不但如此,连小野也关了,真正的从头到尾一场战斗都没有。
真不知道这样没有战争还算不算称得上“战”报啦。
当然,本篇和mfftlgq最近拿2级精华的种田战报『这个世界不需要暴力——英国小白神级纯种田战报』那是没有可比性的。毕竟那是在没开永久和平、随时面临战争威胁的情况下种田。本战自有其不同于其他战报、甚至是永久和平战报的地方。
已经有人做了一心种田、和电脑比赛谁先文化胜利或者太空胜利这方面的尝试,尽管不是在永久和平下。另外永久和平便无法调拨AI之间互相开战,所以外交方面可发挥的空间也不多,想搞好关系以外交胜利嘛,估计难度会比较大。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
那么还有什么其他胜利方式好选择呢?

三 文化扩张可行性探索
想起来去年12月初的时侯,自己曾参与过的一场论战,讨论的是公司的作用。(原帖『公司怎么用?』)当时limitw坚持公司可以对战局有决定性的影响,方式是在种田打法里保证军事稳固防守的基础上,通过文化蚕食邻国的土地以逐步扩张。本人由于水平所限,没办法一步到位验证他所描绘的那种战报——其真实性至今仍然充满疑问。不过我把问题分解后,先在极端有利的条件下模拟了其中一部分,也是争论焦点之一的文化侵蚀扩张可能性的问题。
可以这样来考虑这个问题:如果在理想状态下文化侵蚀扩张有可能实现,也就是速度能够令人满意,那么在一般游戏过程中(即大家一般都不会选择永久和平的开局),虽然难度会上升,但是至少还保留有理论上的可能。届时具体困难会在哪些方面、到什么程度,也能有个大概的估计。而如果理想状态下都无法实现,那么一般游戏过程中就更没有可能了。
到底是不是可以凭借公司产出,形成文化上的优势,实现和平扩张——这将是本战报的一个核心。
这里讨论的公司用法不是所谓的“WS流”——对AI大量开公司,送资源,最后导致其维持费过高而破产。在高难度下AI享受的超高维持费优惠待遇,另外还有可能通过转换制度取消外国公司的作用,使我至今仍然不认为这样能够行得通。即便是通过联合国议案将制度固定在环保主义,那同样条件下AI也显然比玩家有利一些,你就要和AI比谁后破产了。这里有一种方法是大家都开公司,但是玩家把资源送给AI使其维持费大幅度上升,而自己不留资源节省维持费。因为没亲自试过,也没见过这类战报,所以不做评价了。而且前面也说了,本文将不考虑这种打法,而是看看公司在文化的正面较量中能发挥的作用。
在前面说的那一帖里,我也不认为文化侵蚀行得通。实践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还是要有人来做一下这方面的尝试才能更好的说明问题。
如此进行游戏,实际上差不多一开始就把自己置于不败之地了——除非你文化拼不过AI。不过我们还是有一个敌人的,而且是一个相当厉害的角色,那就是时间。游戏的进行时间肯定会相当漫长,到底能不能在全球变暖造成土地大片沙漠化,或者高通货膨胀到了让人绝望的程度之前完成胜利条件,将会是惟一的悬念。

四 娱乐战报
如果你觉得前面制定的试验项目也很无聊的话也没关系,还可以看看俺编的穿越剧情。不过精力所限,估计不会有很多。
总而言之,本战报的终极目标是能给大家一个不太一样的感觉,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快乐。
剧情方面因为对法国历史不甚了解,临时抱佛脚,恶补了一下,主要参考了下面几本书:吕一民《法国通史》,弗朗索瓦•布吕士(法)《太阳王和他的时代》,雅克•勒夫隆(法)《凡尔赛宫的生活》等。

最后,需要郑重声明的是:本战报是理想情况下(永久和平带来的无军事压力、科研压力、外交压力显著减小等有利条件,同时还会打乱AI的发展思路等),试验在公司帮助下文化扩张的可行性。一般游戏过程中,追求最大生产力的武力征服打法,依然是获胜的捷径,相应的类似于本战报中文化逐步侵蚀方案,实施的难度将会大大增加,或许至多也只能作为一种辅助手段。另外其他一些因素,如地图种类、大小、AI文明等也会对这种思路产生各种的影响。
一些具体的分析将集中在战报正文完结之后。
 楼主| 发表于 2009-4-4 18:06:49 | 显示全部楼层

领袖选择标准

根据本战报的目标,领袖必须从带创新属性的里面再进一步选择,我想大家应该没有什么异议吧。
创新不但可以保证在初期的圈地过程中,城市可以确保不会被其它文明的城市文化扩张所淹没,而且加速建造图书馆,是前期比较重要的文化产出以及科研加成建筑。剧院也是很重要的文化建筑,竞技场的作用要稍微弱一些。
所有领袖中带创新属性的共有9位,他们分别是:

英文名中文名另一属性文明UB初始科技
Willem van Oranje威廉·奥兰治理财荷兰海堤渔业 农业
Hatshepsut哈特谢普苏特虔信埃及方尖碑农业 轮子
Zara Yaqob札拉·雅各布组织埃塞俄比亚纪念石柱捕猎 采矿
Louis XIV路易十四勤奋法国沙龙农业 轮子
Pericles伯里克利思辩希腊露天剧场渔业 捕猎
Suryavarman II苏耶跋摩二世开拓高棉人工湖捕猎 采矿
Kublai Khan忽必烈好斗蒙古毡帐捕猎 轮子
Catherine叶卡捷琳娜霸权俄国研究所捕猎 采矿
Gilgamesh吉尔伽美什保国苏美尔神塔轮子 农业


从另一属性来看,因为不打仗,所以直接排除好斗属性的忽必烈和保国属性的吉尔伽美什。另外埃及MM的虔诚属性和高棉太监的开拓属性,对种田的帮助不大,也在这一环节被淘汰。
从UB来看,埃塞俄比亚的UB替代方尖碑,后面会被天文学取消效果,发挥作用的时间比较短,排除。后面会说明,这次所选在的初始地形要求是内陆,所以也可以排除典型海洋性文明的荷兰。
这样剩下的就是法国的路易十四、希腊的伯里克利和叶MM三人。
三人国家的UB都在文化方便有强化。希腊的露天剧场主要是加3文化,转化2个艺术家这个优势因为准备采用等级制,所以看不出效果。法国的沙龙提供1个免费的艺术家,加4文化,配合西斯廷大教堂就是加6文化。俄国的研究所提供2个免费的科学家,配合西斯廷大教堂可以加4文化。相比之下,希腊的UB不但提供的文化少,而且所需科技建筑处在数学支线上,所以可以首先排除。法国的UB提供的文化最多,提供的伟人点数也正是所需要的艺术家的,还要比俄国的UB早登场很长时间,而且所需的科技天文学也是科学方法的开启科技之一,有利于之后可以走物理学→电学→广播→大众传媒这一线,争夺后期3大文化神器。另外,出于提供前期文化扩张所需文化值并同时扼制AI城市文化过于强大这一正一反的考虑,需要建造尽可能多的奇迹,哪怕有些在一般情况下显得并不那么重要的,所以路易十四的勤奋属性能对奇迹建设提供很大的帮助。叶MM的霸权属性只在游戏一开始的圈地阶段能发挥作用。当然,不能否认这个作用也是很大的,初期如果被AI多圈走一块地,可能后面需要花费很大的力气才能争夺回来。再细致的比较一下两文明的初始科技,法国初始带的两个科技是一开始7个科技里面最贵也是最实用的,而俄国带的捕猎,因为不需要出弓箭防守,所以前期一直发挥不了什么作用。综合以上的分析,最后决定选路易十四来进行这次的挑战。
当然不过不在乎UB等提供的不多的文化优势,完全可以选择其它一些更适合种田的领袖。本战报是围绕这有利于文化扩张来考虑的,可以说在领袖选择上也是理想化处理的。
 楼主| 发表于 2009-4-4 18:07:58 | 显示全部楼层

设置

难度:圣人
这个主要是因为对和神级AI拼科技没什么信心。虽然在建造奇迹方面AI并没有加成,但是AI往往可以凭借快乐、健康等方面的优势把城市发展得很强,基础设施也是一应俱全,如果科技不能在某些方面保持领先,奇迹也很有可能会抢不到。另外神级AI是双移民开局,在前期没有战争手段扩张的情况下,如果圈地阶段就落后,那么劣势将很难挽回。所以为了稳妥起见,这次只选择了圣人难度。

地图类型:盘古
如果是分大陆或者岛图那显然是不行的。
地图大小:标准
海平面:中等
越大的地图、AI越多的地图,完成难度也就越大。所以只选择了标准。海平面也是基于相同的考虑,之前习惯选择较低的,这次选择中等,适当较小陆地面积,降低难度。

开局:远古
速度:标准
游戏速度对文化扩张还有其它很多内容都是有影响的。
如果单从文化方面考虑,游戏速度越快,则城市可以越早的达到下一个文化等级,也就在地块的争夺中能使优势更加明显。
个人因为不适合快速的节奏,所以选择了标准。

其它杂项设置
锁定修改;
无野蛮人&永久和平:这个是为了将军备降到最低,因为不需要担心任何战斗,移民完全可以裸奔;
无科技倒卖:这个是为了更好的控制AI的科技走向,后面将会有更详细的说明;
宗教选择&完全杀死:个人习惯;
未关随机事件、蘑菇:主要是为了增加一些乐趣。

(设置截图在所有AI出现后再补。)
 楼主| 发表于 2009-4-4 18:11:12 | 显示全部楼层

版本及初始存档

英文版3.17人工替换方式修正所有XML文件后打Unofficial Patch 0.21。 >>>
初始存档。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楼主| 发表于 2009-4-4 18:12:38 | 显示全部楼层

永久和平对AI的影响

翻了一下战报区以往的战报,只有一篇LSL的『神级(no S/L)全标准战报:文化的力量』
我觉得有必要在开始之前就对永久和平这一模式下AI的反应做下简单的分析,具体的讲放在最后。
先来看一下LSL战报里面反映出的问题,他使用的版本是Bts3.02:
1.军事压力减小,但AI仍然像普通战争模式下那样疯狂暴兵(LSL129L,RP6L);
2.不用介意AI的敲诈勒索(RP6L);
3.AI不知道抢奇迹(gowang74L);
4.AI不知道搞谍报(gowang74L,LSL129L);
5.AI不知道扩张(LSL128L);
6.AI不知道发展文化(LSL135L,156L);
7.科研压力减小(aidouvcd127L);
8.AI科技路线的选择问题,有AI首发音乐(LSL103L),但是都没有抢自由(LSL168L)。
可以说AI的表现相当糟糕表现,存在不少Bug,还获得了一些额外的优势。
不过我这次使用的是Bts3.17版,打下来的感觉是,(以下隐形墨水内容涉及剧透)部分问题,像3、4、5、8等,都已经得到了修整,没有遇到过。甚至可以说AI在和平模式下对谍报倾尽全力,后期绝大部分伟人都是大间谍,只能说明AI城市中内转专家的都转了间谍,大艺术家很少,说明面对文化压力仍然没有采用转艺术家的手段。也就是说AI在6这点上仍然做得不够。因为这次后期AI对我的间谍点数都非常之高,无法看到AI的城市内部情况,所以以上都是大体估计的。
2和7是玩家获得的优势,版本提升后仍然存在。不过想和AI搞好关系的话,也可以答应一些并不重要的勒索。
1的话,仍然普遍存在。当然考虑到AI文明在单位维持费方面的优惠,也不是致命的。另外我觉得,至少有一点用处,那就是大量驻扎部队可以镇压被我文化侵蚀城市发生暴动。
8的话,大部分AI仍然坚持走军事路线,只有少数走文化路线的,所以除了要首发自由,以及难以兼顾主线以外的科技外,科研方面的压力确实减轻了很多。
当然,这样的模式配合这样的胜利条件设置,AI不可能想到努力发展文化来扩张最终实现统治胜利,即是说AI应该很迷茫,这也应该是AI大部分遵从和普通游戏进程中类似科研路线的原因。


[ 本帖最后由 endeer 于 2009-4-6 12:09 编辑 ]
 楼主| 发表于 2009-4-4 18:13:52 | 显示全部楼层

与战争流的差别(战前概述)

初始地形要求:
本开局图是挑过的,并且标准与战争流有些不同。
如果寄希望于文化扩张的话,将不再是希望在地图的角落里,反而希望在大陆的腹地。因为这样就不会造成城市朝向海洋一边的文化得不到利用的情况;圈地时以首都为中心呈辐射状发展,也在角落里需要不停的向同一方向,造成距离越来越远要效率更高。
另外个人比较控树控河,这次为了抢前期的一些奇迹,开局也需要两石之一。

科技路线选择:
与一般游戏过程主要倚重军事路线(上线或下线科技)不同,致力于文化扩张的话,前期最重要的是宗教路线,争取首发尽可能多的宗教,以及美学→文学→音乐这条奇迹比较密集的路线,音乐争取首发可以多一个大艺术家,而且西斯廷大教堂是非常关键的文化扩张大杀器,绝对是要抢到的。后期的话,则是偏重物理学→电学→广播→大众传媒这一条奇迹比较密集的路线,百老汇、摇滚乐、好莱坞都能提供丰厚的基本文化值和50%的文化加成,3种快乐资源也可以拿来出口创汇。
至于抢自由的问题,个人认为抢还是很有必要的,虽然上线下线科技都放弃了,但是通过大仙点神学,还是能够成功的走到造纸→教育上面来。原来的军事科技现在都基本成了辅助科技,将主要通过与AI交换和凭前期一个大间谍从邻居那里偷来解决。

铺城思路:
原来讲城市要铺得稍微紧凑一些,工业城一般人口不高,化整为零可以最大限度利用土地。
现在的要求下,我个人倾向于前期的城市铺得尽量开一些,重质量而不是重数量。这主要是从长远考虑,不知道最后要到何时才能完成目标,后期为了侵占AI文明的一些核心区域,势必要在边界上密布城市,这就造成城市数量会大量增长,维持费也会大幅度上升,还要再考虑通货膨胀的影响,所以前期城市尽量少一些、每个城市的土地尽量多一些,到后期会更加有利。
另外因为选择的领袖初期有创新提供的文化优势保驾护航,所以铺城时最好是能尽量贴近AI的文化边境,尽早文化侵占对方的土地。特别是计划抢初期一些大奇迹的最开始几个城市。当然后面一点和地图大小有关,越大的图越难实现。

间谍使用:
这里第一个大间谍大量偷科技的手段要保留下来。主要是初期用间谍策划城市暴动替代工程兵器的方法不再有效,而主要是进行文化扩张和设施破坏,没有城管可以靠间谍来拆除违章建筑。主要的分析将在战报进行中逐步展开。
 楼主| 发表于 2009-4-4 18:16:49 | 显示全部楼层

攻略区相关文章链接

gowang翻译『关于文化转向和反乱力、驻留强度』
西艾薇.L.镜『间谍文化渗透辨析』
西艾薇.L.镜『间谍任务花费与成功率详解』
有关文化方面和间谍向城市中注入文化的研究。

西艾薇.L.司『全球变暖机理』
介绍全球变暖机制的,使我们在如何尽量减少全球变暖方面能事先有个计划。

Khyron『文明游戏机制拾遗』
特别感谢Khyron。他的文章和对我几个疑问的耐心细致的回复,对我帮助非常之大。

在后面战报过程中的分析可能也会用到一些攻略区的研究成果,届时另外注明。
 楼主| 发表于 2009-4-4 18:22:49 | 显示全部楼层

初始位置

相信有些人都等得不耐烦了,战报自此正式开始。
首先初始地形是根据前面所说的条件挑过的。有1玉米1牛1大理石,多树多山头,最后还有一条蜿蜒的小河流,别无所求啦~

 楼主| 发表于 2009-4-4 18:25:46 | 显示全部楼层

首都建立

4000BC,首都建立。
路易十四根据高卢人部落Parisii,决定对首都继续沿用自己熟悉的名字——Paris。
科技一上来研究采矿,可以利用几个裸露的山头,要是万一山头长上了树那就不美了。因为既要保证长城出大间谍,又要全力冲宗教路线,正好也没有什么进攻的需求或者防御的压力,更不准备杀人加速建筑,所以决定暂时放弃青铜。首都还是上手工人,凭借法国自带农业的优势,先把玉米利用起来。

 楼主| 发表于 2009-4-4 18:29:11 | 显示全部楼层

游牧民

侦察棒子来报,南方有个蘑菇村落,里面是些擅长畜牧的游牧民,他们很乐意的教会了我们。
正好首都有牛可兹利用。
路易十四大喜——赏!

 楼主| 发表于 2009-4-4 18:31:22 | 显示全部楼层

祖鲁

3800BC,在巴黎西北方出现了祖鲁酋长沙卡的侦察兵。
路易十四虽然早就对非洲黑人有所耳闻,不过还是第一次见到他们的首领,禁不住感慨:真黑啊~

他们总是被描述成十分好斗,可惜这次没有了用武之地,另外适应环境的能力很强,身体显得比一般人更强壮和健康。

 楼主| 发表于 2009-4-4 18:33: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阿拉伯

3760BC,在南方探索的勇士遇到了阿拉伯人,他们的首领是萨拉丁。
路易十四自然而然的想到了十字军东征,要是自己赶上了说不定也能扬名立万,而萨拉丁也算得上是一个好对手,他以部下极为虔诚和善于保家卫国而著称。可一转念,又后悔自己怎么还是无法放弃暴力的冲动呢,这个世界已经彻底的没有战争了。

 楼主| 发表于 2009-4-4 18:36:12 | 显示全部楼层

祖母

3720BC,法国人又和英国人重逢了。
路易十四回忆起了多少个世代来的恩恩怨怨:英国人极为擅长理财,总是能够出大笔的钱来拉拢周围的国家反对法国,而且他们的科研也很强大。据说其君主维多利亚女王,虽然不怎么爱打理朝政,手下却是极其善于移民扩张的。路易十四暗想,看来和这个邻居又免不了发生一场没有硝烟的激烈角逐了。

 楼主| 发表于 2009-4-4 18:43:42 | 显示全部楼层

胡子问题

3640BC,巴比伦的汉穆拉比、波斯的大流士和高棉的苏耶跋摩二世一起来访。
路易十四对前两位的第一印象就不好:怎么会有这么邋遢的人呢,胡子居然蓄这么长,我原来在宫里每天起床光刮脸可就要费不少劲呢。倒是太监的脸刮得相当干净,就是看上去有些阳刚气不足,有点儿像以前听说过的中东方天朝上国的太监。
路易十四对太监没有什么具体的概念,便向天使长米迦勒问了一下。因为并不属于不可泄漏的天机,米迦勒也就回答了他。
话说高棉虽然毗连天朝,但是生活习俗并不相同,倒是更加类似近邻暹罗,那里盛产一种类似于太监的事物,名叫人妖……
路易十四又听了些细节,大叫“我不想听啦~快别说啦~”

手下探子送来的情报显示,巴比伦人也像祖鲁人一样好勇斗狠,不过现在已经不足为惧了,但是他们的组织性很强,行政效率很高。
而波斯人则不但组织严密,而且也像英国人一样善于理财,可以说是在内政方面更强的对手。
高棉人因为生存环境相对恶劣,也练就了保养身体方面的知识,而他们还像法国人一样很善于创新。
路易十四这就对这三人生出了提防之意。

PS:感慨一下太监最近的出镜率真的好高。



 楼主| 发表于 2009-4-4 18:45:07 | 显示全部楼层

领袖们

所有参赛选手都到齐了,看来世界果然很小,大家都离得不远。
拍张全家福。

 楼主| 发表于 2009-4-4 18:46:14 | 显示全部楼层

补发设置图

总结一下就会发现,除了维多利亚和大流士比较善于种田以外,其它人都相当于半残。唯一有创新的是邻居高棉。
没有专门找一帮创新文明,特别是没拉上叶MM,也降低了不少难度。

 楼主| 发表于 2009-4-4 18:49:04 | 显示全部楼层

胜利目标

路易十四在沉思:胜利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统治胜利
人口43%,领土64%!
道路是曲折的,前途也未必光明……
现在只能凭自己微弱的光芒来照亮漫漫长路了。



[ 本帖最后由 endeer 于 2009-4-4 20:44 编辑 ]
 楼主| 发表于 2009-4-4 19:04:19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要为因内部装修关系
关闭了一段时间才开放帖子
表示由衷的歉意

自认为算是比较新鲜的尝试
比较另类的玩儿法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认同
个人能力所限
思考不周的地方欢迎大家批评指正

前面这些内容是准备了很久的
后面可能会显得简陋一些
更新速度嘛也无法保证
图超多细节超详细
请大家做好心理准备

感谢passant520介绍的图床
MSN相册用起来还是很强的
速度比较快而且稳定
上传文件大小方面相当于没有限制
奇怪这么明显的东西就在身边竟然一直没有发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塞爱维(CIV)文明联盟    

GMT+8, 2024-4-14 22:50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